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.

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疙瘩汤不易:且喝且珍惜(原创)   

2014-04-25 22:52:54|  分类: 原创天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早晨的美梦,总是被广场大妈舞曲吵醒。半梦半醒睁不开眼,在乐曲的伴奏下似睡非睡地梦游着……当音乐嘎然而止,我立马就清醒了。起身看窗外,天阴沉的厉害。不知会下雪还是下雨?停暖的屋里感觉有点阴冷,麻溜地钻回被窝,嘿嘿!上午没事还是懒床上舒服!一边打开电视听新闻,一边手机上网看博文,很是惬意!

      早晨发文的博友很多,一篇篇翻看着。有时评论一下,有时也默默欣赏。博友东北虎发了一篇《且行且珍惜……》引来好多才男俊女大发感慨,太多的不易,太多的珍惜!
       忽然听到噼里啪啦的雨声打在窗上,起身观望,这雨下的好大啊,不一会儿地上起了水珠。下着下着感觉雨珠在变,似小雨粒;咦?又似小雪片了?真是这样,雨变成雪了!开始落地及化。渐渐地白了起来,冬天雪景再现人间,哦!别样的四月天!
       这么冷的天吃什么饭呢?一想到做饭就恨起LG。这辈子嫁给他太屈了,就没吃过他做的一顿饭。笨的什么饭也不会做,也懒的学。最近我老教育他学做饭。原因是得到老爸的启发,老妈年前病了一场后,什么也做不了啦。虽说我有时间也去做点饭菜。但家里的家务做饭还是靠老爸多。老爸什么都会做,把老妈侍候的很周到。给我们减轻了太多负担!这让我想到了我以后老了该如何啊!
     我又开始叨叨他:`你就学着做做饭怎么了,万一那天我这老寒腿瘫在床上,你都不能给我做顿饭!再万一我比你早走了,你自己都做不了一顿热乎饭”!`到时请个保姆不就妥了'。`保姆能有你的味道?这辈子那怕能吃到你一碗疙瘩汤,我就心满意足,死而无憾了'!`哈哈!有那么严重吗?不就一碗疙瘩汤的愿望嘛,今天就让你实现'!
       这时手机发来了东北虎回复的评论,顺着他的评论回复,想想LG做饭这个难劲,我来了一句:《吃饭容易做饭难,且做且生气》。能吃上这碗疙瘩汤吗?
       LG说:`马上就给你兑现,你说说做法程序'好,你先拌疙瘩'。半碗面放盆里,他开始一点点倒水,用筷子慢慢拌。我说最后用双手搓一下让疙瘩均匀。那么麻烦干嘛,还沾一手面。看我的!他端起面盆象筛东西一样一摇,小面疙瘩都到一边了,露出的面再加水搅拌。呵呵,比我的方法好。谁说他笨,就是不想动手!拌好疙瘩,教他炝锅。哎妈……切个葱花不敢摁住葱,最后愣是双手跺碎了。又小心翼翼切了个西红柿,切了点菠菜。一步步告知放多少油,火候,放葱花,调料,放多少水,步骤全部完成。就等水开下面了。
        水开大滚,教他一点点把疙瘩下锅里,用筷子轻轻搅动,快出锅时把菠菜放进去,放盐,味精,香油,出锅了。味道嘛,在我指挥下还算不错!
这碗疙瘩汤喝的真不易,且喝且珍惜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7)| 评论(168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